人口贩子-Ken

月半故人归

作者预警的话(想念曾经不需要预警的日子)

中元节的故事,be不be的全看您的想法

所有事情都是笔者臆想,纯属个人看法。

欢迎您提意见!改不改的看我乐意咯。

不愿意看的,觉得ooc的右上角就好。

眼不见为净您说呢?

顺便热情感谢一下糖豆儿帮我纠正错误,语病,还有格式!否则现在看见的大概就是一句到底的文儿了。

表白糖豆儿太爱她了。@ 黑烧烧口袋里有颗本尼小糖豆ww



正文


又是一年七月半,只不过如今的人已经不再对鬼神之事像原先那般敬畏。已经临近子时街上的人并不比平时少上多少,半点没了古时候对中元节的忌讳。

 

七月半,鬼乱窜。那时的街除了烧纸祭奠先人基本就只有零星几人,因为gj一纸禁令就连烧纸的都几乎没有,只得偷偷摸摸在无人角落祭奠先人而已。更有甚者,连今天是中元节大约都不知道吧?

 

他看着这些无知的人类,突然笑了起来。其实他很想知道如果他们能看见自己身边游荡的鬼魂,会是什么表情?那表情一定很精彩,想想就让人心旷神怡。你问他为什么没那么做?他又不傻。他若是那么做了,还有没有命从茶茶那出来就两说了。

 

不过也总有那些个不要命的偏偏想见鬼。比如说现在正在对着镜子削苹果的这位。

 

一位广院的学生竟然在寝室招灵?还特意选在七月十四这种日子里?真不知是说他胆子大还是说他找死。

 

只是赶过来之前明明察觉到这里有很深的执念,可当他靠近学生时竟然毫无怨气。这可真是奇了怪。

 

仔细观察四周,发现确有个男人站在角落盯着学生得一举一动。那股强大的执念似乎便是围绕在他周身的。

 

他不动手赵吏也没有理由做事。就那么看着他,直到那个学生把所有的流程做完。他依旧没有上前一步,学生脸上尽是失望。那人抬脚想要上前,赵吏立马隐了身形走到那人身后,但凡他有动作赵吏就出手。可不知为何那人只是刚上前就又退了回来,眼里竟充满了悲凉和心疼?

 

赵吏晃了晃脑袋,顺便咒骂了一句夏冬青。一定是跟那混小子待久了才被他传染了婆婆妈妈的性子,不然按原来的自己的性子怎么可能等这么久,早就动手了。

 

“别吓着他,走吧。”那人突然转向自己说着就往外走。走出宿舍楼,赵吏突然意识到他竟然能看见自己?这个发现让赵吏不得不紧张起来。可是那人好像并无恶意。

 

“抱歉,麻烦你跑一趟了。鬼差大人。”开始在寝室没看清楚出来才发现面前人竟是个少年。少年浅浅的笑着,那清澈的眼神让他想起了那臭小子。有这么纯粹眼神的人应该不会是恶灵吧?突然被自己脑子里的想法吓着了,他什么时候也像那小子一般了?只不过那一头早早落白的头发着实让人瞩目。

 

 “你是什么人,竟能看出我的身份?还有你为什么要跟着他?”赵吏开口问道。

 

  “听说最近来了一位新的鬼差大人。想必就是您吧。我是谁不重要了。名字不过是个代号。你想听故事么?我的记忆里好像只有他的事情还记得清了。”少年人突然低落的情绪让赵吏有点不知所措。看着少年的神色,他就知道肯定是个狗血故事,本想转身离开。脑子里突然想到一个总是爱管闲事的小子,他肯定会喜欢听这种故事。而且他周身萦绕的执念也让他不禁有些好奇,不过这种情况还是让夏冬青来靠谱一些。

 

    “看来是个很长的的故事。那不妨去我店里吧。”少年不置可否的点了点头。跟在赵吏身后走着。

 

他们一前一后进了便利店,夏冬青看着赵吏带回来的少年。疑惑地看着赵吏,这什么情况?眼神询问着赵吏。

 

赵吏把人拉到一边,简单解释一下事情经过后,和人拥抱了下,摩挲着人的耳垂,趁人不备偷了个香吻。便留下一句“他就交给你了,我先走了。”

 

等人反应过来,店里就只剩一人一鬼,大眼瞪小眼。最先打破沉默的还是夏冬青。

 

“他还有事,先走了。那个……你有什么事能和我说说么?”

 

“你们……”少年人似乎在斟酌着措辞。他的角度其实并未看见赵吏做了什么,只是夏冬青突然红了的脸颊让他有了猜想。

 

  “我们是恋人。”夏冬青接茬道,“其实这没什么大不了的。他等了我很多年,久到他连自己是谁都忘了却还是记得我。这份情谊没什么不能说的。我很庆幸,这一次我们终究没错过。”提起那人,夏冬青脸上洋溢着温暖的笑意。

 

少年人看着他如此坦荡承认不免有些惊讶,眼神中更多却是敬佩与羡慕。

 

“那你呢?你和他是?”夏冬青从赵吏那得知的信息告诉他,这少年和招魂之人该是有联系的。

 

“很可惜,我们没你们那样幸运。”少年人淡淡开口道,脸上惨淡的笑意让人心疼。

 

其实是个很老套的故事。

 

少年人与他相识于校园,大约是性格原因少年人总是被同龄人欺负。而他不过是一次路过见到后出声喝止了,那人走上前向他伸出了手。

“你好。我是康辉。你呢?”

 

看着面前人伸出的手,突然就笑起来握了上去“朱广权。”

后来他们成了好朋友,事后那人自然把这个情况告诉了老师,他是优等生。老师自然是偏爱的。在某次班会上,着重强调了这个问题。他以为是在保护自己,其实没想到那些人最痛恨的就是打小报告。他们认为一定是自己向老师告状了。但是老师不也没说什么吗?那些人收敛了同时也更疯狂了。

 

他们不再对他实施行为暴力。

 

他们换成了恶作剧,如果那些也能算的话。

 

在自己的凳子上涂万能胶,在上课前把自己的椅子砸坏,那时的椅子是木质的。趁自己出去时把书包里的东西全倒出来。在门上放水,等自己推门时便兜头浇下,所有人都笑的很开心。恶作剧嘛!不过是同学间的玩闹而已。

 

只有他自己知道那些恶作剧绝不仅仅只是玩闹。在那段时光,只有他肯一直陪在自己身边。之前身边也有过些人,可他们都离开了。自己曾经怨过他们,既然不能陪自己走下去,当初又何苦来招惹自己?后来他想通了,不是所有人都能承受住那样的压力的,他也就释然了。可他却一直在自己身边,从未离开。他不知道自己对他的感情什么时候就改变了。也许是他第一次帮自己上药时?又或许是他在班门口等自己放学时?或者是更早的时候,早在自己第一次见他在国旗下讲话时就爱上了他。

 

少年似乎是陷入了回忆,久久没再开口。夏冬青就耐心等着,拍了拍少年的肩以表安慰。他知道少年整理好情绪会开口的。果然少年没让他失望,终又开口继续接着说着属于他的故事。

 

“其实很多时候我在想,如果那人没有遇见自己如今也许会更好吧。有时又在想如果自己感谢老天让自己遇上了他,让他温暖了他的时光。不过没有他的拖累,他的人缘或许会比现在更好。人长得好看,性格又好。声音还是磁性的低音炮,让人听着他说话就莫名的安心。成绩也是年级里数一数二的。老师们的掌中宝。如果不是因为自己,他本该是众人簇拥的,至少不该是那样被人在背后指指点点。事情的爆发大概是在那个清晨。

 

本该张贴校园活动的布告栏上贴满了纸。

 

大家围观着,讨论着,嘲笑着。自己本不愿去凑热闹,可他却执意要去看看。远远的就已经看见自己的名字和同性恋摆在了一起,纸上的那些字深深的刺痛自己的眼。他停下了脚步未在走近人群。可身旁那人在看清纸上的字时愣在了当场,听着人群里叽叽喳喳的讨论,还有对少年的谩骂。一股无名火随着那些他都不忍听的指责烧了起来。一个箭步冲上前去把那些纸撕下来,吼着那些人让他们散了,一个从来温文尔雅的人突然发起火来还是挺震慑人的。

 

只不过总有不怕死的要去招惹他.。

 

“说他是同性恋又没说你,你那么激动干什么!”有人在人群中挑衅的喊道。

 

人群里突然发出了一阵爆笑,许多人起着哄。自己在外围看着一切,没有上前而是转身离开了。并不是害怕,只不过是知道那时候在上前不仅帮不了他。只能添乱而已,自己能做的只有离开。

 

等到了教室,已经有人开始对着自己吹口哨,骂自己变态,骚货。总之说什么的都有。黑板上满满一黑板的侮辱他的话,他扭过头不去看。他还没反应过来已经被人泼了一瓶水,那人却毫无愧疚轻蔑笑着骂了他句贱货离开了。看着教室里看热闹的同学起哄的,每个人的脸上都写满了对他的厌恶。除了转身离开,他不觉得还有第二种方法。

 

那是自己第一次逃课,他也不知道该去哪儿,就在校园里漫无目的的闲逛。他第一次觉得自己无力反抗了。以前那些人说得再怎么难听,对他而言不过只是狗吠而已。可这次他们说的却是实话。他的确是同性恋,爱上了康辉,那个一直护着自己的人。

 

逃课回家免不了是要被向来严厉的父亲揍一顿。他没有解释,因为解释了也没用。只是任由父亲的打骂,父亲见他一副不知悔改的样子更是气得够呛。直接把人关进书房,让他好好反省就出去了。

 

===================================================

 

 

他在学校第一次被打时是还了手的。明明被打的是他,可他还是要被请家长。

 

你看,老师就是这样,成绩不理想的学生被欺负就一定是自身有问题。不论原因,就是打群架,只是因为他还了手。

 

父亲到学校时,抬手便是一巴掌打在了他的脸上。“我送你上学是让你来闹事的么?”就当着所有人的面,父亲就那么训着自己。

 

“是他们先动的手,不是我闹事!我只是还手而已。我没有故意打他们!”自己着急辩解道,只是还没等自己说完,父亲的第二巴掌就落了下来。

 

“你还狡辩!学校里那么多人都不打?偏偏打你一个?你敢说自己没问题!等我回家再好好收拾你!现在给我去和人家道歉的!”那天他被父亲踹进了办公室。

 

他不肯答话梗着脖子就站在那儿说自己没错。可还是被父亲按着脑袋向那些欺负他的人低了头,他看着父亲代他和那些人不停道歉时突然觉得好笑。

 

被打的在乞求打人者的原谅。可那毕竟是自己的父亲,他还是选择了妥协,他还是和那些人道歉了。

 

多可笑?他的老师从头到尾没有调停过一句却在听见自己的道歉后,迅速做起了和事佬。最后是自己回去写份800字检讨。

===========================================================

 

从那儿以后,那些人变本加厉的欺辱他。反正他们知道已经自己不敢还手了,而自己也只能尽量躲着他们。但总有被堵住的时候,比如那一次。不过也正是那次让自己遇见了康辉。

 

===========================================================

 

在父亲眼里,苍蝇不叮无缝的蛋。所有解释在父亲那儿不过是找借口罢了,父亲那天回家不知从何处找出了一根长尺子。让他站直把手伸出来,狠狠挨了三下以后,才开口道“知道自己错在哪儿么?”自己是怎么答得已记不清了,不过父亲很显然不满意自己的答案,不然也不至于父亲的尺子直接就往他身上招呼不是?父亲打完自己后接到了电话就出门了。只是他很久以后才知道父亲那天是出去帮自己教训那些孩子了,可惜自己知道的时候一切都晚了。

 

父亲本以为和他们说通了道理讲明白了法律法规,他们就会知道害怕。不再欺负人,会安安分分的好好学习。没想到的是,那些孩子就那么傻居然连自己为啥被教育都不知道。那天要不是因为父亲朋友多,被围着的小孩压根就不知道怕,更不会被堵着教训。其实父亲对自己挺好的,只是自己以前一直沉溺在被孤立的情绪里才没有感受到。莫名其妙被人堵了一趟的挑事头,心里窝着一股火,欺负的他也就更凶狠了些。

 

而自己也只是以为是父亲的态度造成了后面他们的变本加厉,就那样一直怨着父亲。如果当时他肯和父亲好好聊聊,也许一切都会不一样。

 

==========================================================

 

自己就那样躺在书房地上看着天花板,突然就做了个决定。打定主意以后,自己突然就笑了起来,笑的很大声,笑得眼泪都出来了。笑着笑着,自己就睡着了。只不过,第二天还是得去学校。有的事不是逃避就不用面对,他既然决定了,那别人说的话自然再伤害不到他。之前只不过是他心乱了。想通了一切也就好办了。

 

 

他想了很多,他曾对自己说会永远保护他,站在他身边。他也曾问过他自己于他而言是什么?他告诉自己,是二氧化碳。还没来得及关闭窗口那人的消息继续发过来。

 

“如果我是一颗树,你就是我的二氧化碳。”他没敢继续问下去而是生硬的转了话题。他总是这样时不时的给他感动,两人间又从不点破,就那样一直保持着友达以上恋人未满的状态。大约是默契吧,他们都没捅破那层窗户纸,就这么保持着不远不近的关系。

 

虽然从那天开始,自己就一直在躲着他。但自己却还是忍不住的想他。不然自己被那群人截住的时候,也不会下意识的就叫他的名字吧。他不得不承认,被那群人截住的时候他有些惊讶,而且还有好几个新面孔。

 

不过他没时间思考这些。自从他们成为好朋友已经很久没人这样找他麻烦了。即使有,也被康辉吓跑了。他本以为不过又是一顿打罢了,就像原来那样,他被几个人推来耸去的。

 

  “就是他!”

 

“同性恋呀!”

 

“把他裤子扒了!让爷看看里面有什么不一样的。”

 

人群里突然有人说到。有人笑着,有人举着手机。听见这句话的自己是真的怕了!死命的扯住了裤子,不让他们扒下。他们拳打脚踢的撕扯着自己的衣物。

 

不知为什么就喊出了“康辉!康辉救我!”他无法自抑的哭喊着。自己什么时候竟这么依赖他了?不知道是他叫的太大声还是上帝的安排太巧妙。

 

  “你们住手!”总之康辉竟真就那样出现在了自己的面前。只不过这次堵自己的人大部分都是校外的,自然是不认识康辉的。康辉看着那些人一眼认出了那个女生。他认识那个女生。那个被康辉以广权儿当挡箭牌而拒绝的女生。看到她时,康辉就明白了一切。嫉妒心可真是可怕呢!

 

“哪来的混小子,多管闲事!”那个为首的语气很是不耐。

 

“哥!就是他们两联手欺负我!”那女生不知为何突然对为首的大哥说道。朱广权看着那女生嘴角的笑不免心里发寒,刚刚她躲在人群中没注意到,她一出声自己就认出了她。心下了然今天是怎么回事儿了。可她不是口口声声说爱他的么?难道得不到的就要毁掉么?

 

“哟!你胆子很大嘛!我妹妹也是你能欺负的么?那正好,两个一起打,省的我再去找你了。”那个人笑眯眯的看着康辉说到。

 

你们不要太嚣张。这里离学校可不远,保安随时会过来!闹大了对谁都不好!”康辉义正言辞的看着为首那人说到。以往那些学生毕竟只是些学生,都是些欺软怕硬的主。碰上比他们更横的,自然也就识趣的离开了。而且他们也知道自己做的事不能被发现,所以基本听见这句话也就散了。可这些人不是,这些人混惯了社会,哪里容得别人在自己面前这么放肆。

 

“你快走吧!别管我了!这些人不认识你。他们真的会动手的!”看出情况不对,自己焦急对康辉叫道。可他好像没听见一般,就继续站在那盯着眼前人。

 

“你找打!”那个人直接一拳挥向了他的脸,康辉愣了一下后,反手就打了回去。也许是没料到又或许是太自信,这一拳结结实实砸在了自己老大脸上。做小弟的看着老大被打,也就没管朱广权了,所有人都朝康辉那边去了。被放开的人拔腿就跑,康辉看着少年离去的背影笑着自己的自作多情。

 

  “你们走开!”康辉看着举着把扫帚就朝这边跑来的人笑了出来,原来他没有逃,真好!不过他那动作简直可以称得上滑稽,跟在他身后的保安则是一脸黑线。那些人看见保安真的来了自然是溜之大吉,只留下躺在地上浑身挂彩的康辉。保安把人扶起来,询问了下有没有事需不需要和学校反应,朱广权还未答话,康辉就出言婉拒了,保安也就走了。

 

当自己听见康辉对保安说他没看清打他的人是谁。下次自己小心就好。不用麻烦了的时候广权儿突然就愣住了,最嫉恶如仇的他怎么会?是想着他刚刚和那个人的对峙的时候都没害怕过,是因为自己么?他看着康辉身上的那些伤口还在流着血,那血刺痛了他的眼也刺痛着他的心。终于想起要给人上药。

 

两人再次回到学校,保安见是他们也就放他们进来了。把人扶到楼下花坛边,就跑上医务室,向医务老师拿了碘伏和棉签,还有红霉素。一刻也不敢耽搁的下了楼。在那个花坛下,康辉扯着嘴角向他笑着。他一点一点小心的给人清洗着伤口,他的手抖动的越来越厉害。本来闭着眼的康辉睁眼就看见哭成泪人的广权儿,艰难伸手给人拭去了眼泪。

 

“广权儿,你哭什么?现在是我在清洗伤口我都还没哭呢?”康辉故作轻松的和他开着玩笑。

 

“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朱广权不停重复着这一句,眼泪像断了线般止也止不住。

“如果不是我,你怎么会……”他没说完但是康辉懂了。他郑重的把人埋在他怀里的脑袋扶起来,看着他的眼睛说“无论以后如何,无论你做了什么。无论何时你要相信你还有我!我是永远站在你这边的。”停顿了一秒后继续说道“广权儿,我喜欢你!”

 

 

 朱广权突然就呆住了,他怀疑自己是不是出现幻听了?刚才康康和自己说什么?他好像说喜欢自己?看着眼前呆愣愣的广权儿,实在是可爱的紧。没忍住,康康的手就撸了把广权儿头,这一揉倒是把人的魂给叫回来了。

 

回过神的他躲开了那只作乱的手,却没躲开那个饱含深情的吻,又或许自己从没想过躲开呢?就那样放任自己沉浸在了当下。自己突然就不想在逃避自己的心了,他们顺理成章的在一起了。

 

不得不说康真的是一个很体贴的爱人,只一个眼神他就知道自己在想什么。也只有他能凭一个动作就看得出来自己胃病犯了,会特地为自己准备早餐。那段时间的自己真的幸福的不太真实。他们甚至一起约好了考北广。他们都喜欢播音。有时候他两就一人一耳机的靠在一起听央广之声。少年甚至对自己那晚的决定甚至产生了动摇,这个世界突然让他有了留恋。

 

可幸福总是短暂的,也许是有人嫉妒他们太过幸福,又或者他们真的太光明正大刺激到了别人。总之他们的照片被贴上了布告栏。有的是他们在听歌,他们一块讨论题目,还有他们牵着手逛街。他们眼里的深情藏不住以及那张在长凳上帮他上药的照片。

在看见那张照片时他突然懂了。是那个女生!她怎么能够这样狠?怎么可以一次又一次的伤害康辉?她难道不知道这会毁了他么?他愤怒了。为什么?!为什么一定要把他牵扯进来!不,拖累他的是自己。他发了疯一样把那些照片撕下来,压抑的向周围的人咆哮让他们滚。

 

“别怕,我在这儿。 ”直到那人抱住了他,他才慢慢冷静了下来。突然触电般推开了抱着自己的人,只是因为余光见到有人来了。是叫康辉和自己去办公室的,他们自然知道是为了什么。他们是一起去的办公室,反正两个老师就是前后桌,果不其然叫他们是来问刚刚布告栏的事儿的,两个老师把照片扔在了桌上。做的可真狠哪!这是生怕毁不掉康辉啊!

 

“是我缠着他的,他只是可怜我———”话还未说完却听见身后人向着自己方向说道“不!是我先说的喜欢,我爱他,我不觉得这有什么问题。”惊讶的回头看着那人笑着走向自己,当着办公室老师的面牵住了自己。

 

看着他的眼神忍不住说道“你是不是傻?我不值得你——”

 

“你值得!”看着他眼中的坚定自己也不知道怎么就突然有了勇气对老师说“我们没有错。只是恰好互相喜欢罢了。”老师被康辉这一动作气的不轻,矛头突然转向了自己。

 

“我早就说过,我们班康辉迟早被你们班这家伙带坏了!你看看现在!他迟早被你们班这家伙拖累死!”听见这话,自己的班主任恶狠狠的看了他一眼。没有回嘴。只是丢下一句让他们明天找家长来趟学校就让人回去了。

 

“我们是不是错了?我到底还是害了你!”走出办公楼的他突然就把手抽了出来,缓缓说道。自己懊悔着刚刚的冲动,自己被找家长无所谓,可到底还是拖累了康辉。

 

“害我?你就是这么看待自己?看待我们这段关系么?”康辉有点生气的问,他一直知道他的敏感,只是他从不知道他竟然会觉得他们在一起是他害了他!就因为不相干人的一句话!

 

“你不知道的,你没经历过。你不知道那些人可以把话说的有多难听!再坚强的人都会受伤!”更何况骄傲如你。自己在心里补充道,自己的声音都不自觉带上了颤抖,康辉心疼的抱住了少年已经有些颤抖的身体。

 “我说过,一切有我!我会一直和你在一起。我们一起面对!”紧了紧这个拥抱。康辉坚信只要他们彼此在一起就没有什么可以阻止他们在一起。年少的感情总是美好而纯粹的。只是年少的他们也总是会忽略残酷的现实。

 

康辉就那样牵着他手走在街上。完全没在意旁人的目光。“既然他们迟早要知道,不如让我先带你回家。我希望他们是从我这里认识你而不是从那些人口中!”康辉看着他眼睛郑重说道。自己没有什么理由拒绝。他们就沿着路慢慢地走。如果这路一直走不完该有多好。

 

自己突然想起曾经在网上看见的一句话“慕尔如星,愿守心一人。从天光乍破走到暮雪白头。”想想自己的少白头,突然就笑了起来。即使他们走得再慢路也还是到了终点,在康辉家楼下,自己却突然退缩了,真的要上去么?

 

“我不会妥协的!你也不要放弃好不好?无论怎样我们都一起面对好么?相信我!”康辉突然转过身对自己说道。

 

“好,我不放弃。”只是自己真的能做到么?自己也不知道,但在那个当下自己真的想和他走下去。

 

他的父母一看就知道是知识分子。他父亲身上的气势压得少年说不出话。虽然他们笑的和蔼但少年就是能感觉到他们已经知道了。康辉准备和他父亲介绍时,少年拉了下他的手。

 

“叔叔已经知道了。”可他却不信,只是看了眼少年,还是执意要向父亲介绍。“他是广权儿,他是我的——”

 

“恋人。”叔叔淡淡开口截断道。“你老师已经打电话告诉我了。你倒是长能耐了,竟然敢顶撞师长了。”终究还是晚了一步。

 

“我顶撞师长是我不对,可父亲我们是认真的!我爱他!我们不会分开的!”事已至此,康辉依旧还是向父母表明了立场。他拉着他一起跪在了父亲面前。

 

没有想象中的大发雷霆,也没有把人赶出门。只是沉默的看着跪在身前的儿子,终是叹了口气“你和我进来。”这话却是对跪在儿子身旁的少年说的。

 

“爸!”剩下的话还未出口已经被康父瞪了回去。

 

少年跟着进了书房,并没有说那些通常的话,他只是问了少年几个问题。只是那些问题就像是锤子,一步一步把少年锤进了地底。其实怪不得康父,那只不过是一个父亲想要保护自己的孩子,不希望他以后的路太过荆棘丛生。这条路未免太难走,没有父母舍得孩子去冒险。

 

“你们都才刚刚成年,你们的人生都才刚刚开始。他还没见识过这个世界,不知道自己想要的究竟是什么。”

 

叔叔突然停了下,看着他眼睛和他说。

 

“你要是真的爱他,就离开他吧。好么?就算是叔叔对不起你了!”

 

他握着自己的手说道,终是几不可闻的叹了口气。

 

“至少高考之前你们不要互相影响可以么?”

 

看着面前长者突然地无助与疲惫,只能是辜负门外那人了。终究是有缘无分,一段就连父母都不祝福的感情是真的没有坚持的必要了。到头来不过是两败俱伤。

 

“我尊重他的一切决定。”他最终还是把难题给了康辉。到最后少年也没敢亲口许下承诺。少年知道孝顺的他一定不会让父亲失望的。

 

“你帮我叫辉辉进来吧。谢谢。”在少年出门前,他听见了几不可闻的一声叹息“你是个好孩子。”

 

那一刻自己突然很羡慕康,是啊,也只有这样的家长才会教出康那样温暖善良的人吧。叔叔说的对,康辉以后一定会碰见更适合他的人,他的良配绝不是自己。门外的人才刚刚为自己顶撞了师长,难道接下来还要为他违逆父母?那如果他的朋友们不接受呢?他是不是连朋友也要失去了?不该是这样的......难道真的要看他为了自己做一个孤家寡人么?整理好情绪出门后,和康说叔叔让他进书房,自己只是看着他背影说了句对不起。

 

他没有等到康辉出来就离开了,他在留在那儿也没有意义。康辉被父母保护的太好,他想要的生活太过理想主义。他和他从没想过那些现实问题。也许是自己刻意避开,当叔叔问出的时候他才会被问的哑口无言吧。对于一个父亲出于保护孩子的而提出的恳求他如何能拒绝?他和他这辈子大约是不会再相见了,不过他很庆幸自己这段日子有他的陪伴。少年觉得他留给自己的回忆足够度过这两个月了。两个月而已,不会熬太久的。自己在他家楼下对着他的方向第一次轻轻说了句我爱你。毅然转身离去。

 

既然康辉父母都已经知道了,那自己父亲想必也已经被通知了。在外晃荡了一圈,才回到家。不出所料的接受着父亲的暴怒。

 

“你到底在学校都干了些什么,你这么晚回来是和那个男生出去鬼混了吧!我怎么会养出你这么个孽种!居然喜欢男人这么恶心的事你都干得出来!”不由分说便是一顿臭骂。

 

“我没鬼混!我没错!我只是喜欢他而已!”脱口而出的话让自己也有些惊讶。原来自己已经这么在乎他了么?竟然都敢反驳父亲了。

 

“你还狡辩!你不知道错在哪里?那就让我帮你好好想想!让你知道错在哪!”似乎是单骂不过瘾,父亲竟然开始解皮带了。

 

“不要!”看见父亲抽出皮带,自己还是不自觉得颤抖起来。他害怕了。这么大人,如果明天上课身上有皮带痕迹……少年不敢想下去了。可盛怒之下的人哪里听得进自己的话。

 

“啪!”一皮带已经抽在了身上,“你有错没有?”并未等少年说话,父亲又道“你改不改?!你说你到底改不改”没等自己反应第二下就又下来了。自己只能尽量蜷起身子护住脸。至少不要被看到。暴雨般的皮带落了下来,中间还被踹翻了两次,也不敢逃,就只能默默的受着,还好脸上没有伤到。

父亲终于是打累了,停下来喘着气问他“想清楚了自己错在哪儿吗?”父亲语气里满是无奈。

 

“您放心,我不会再见他。以后都不会了”自己压着声音和父亲说。

 

“最好不要让我发现你骗我!”父亲丢下皮带就出门了。他也回到了自己房间,打开和康辉的聊天界面,打下最后一句话点击发送,便将人删除列表了。他删了他所有联系方式,可其实那又有什么用呢?那些数字早就印在了脑子里,又不可能像电脑一样一键delate。

 

另一边康辉也不是很好过,自从进了书房就没再出来过,母亲和姐姐都在外面急的团团转,却又不敢进去。直到康父开了门,她们才敢去看看康辉的情况。康辉就那么笔直地跪在书桌面前,康辉抬头直视着父亲。他突然觉得孩子是认真的,不是单纯的一时兴起。最后父亲还是妥协了,让他起身。

 

“高考之前,以学业为重,高考以后你想做什么便去做吧。我不拦你了。”康父顿了顿,声音极低的说了句“那是个好孩子。你想清楚了再去。”

 

闻言康辉瞬间红了眼睛,一段感情再怎么刻骨铭心,缺了父母的祝福就终究是遗憾的。

“爸,谢谢你!”

 

“这傻孩子哭什么啊!行了。快去吃饭吧。记着你答应我的。”

 

“我们广院见吧!对不起!原谅我。”康辉看着屏幕上的这句话想要回复,却发现自己已经发不出信息了。广权儿呐,有必要做的这么狠心吗?他不甘心拨了那个电话回去。迅速的接通了,电话那头却迟迟没有声音。几分钟后,才听电话那头的人叹了气。带着厚重的鼻音对他说“康辉,算我对你不住。我们各自冷静一下吧。至少最近我们不要见面了。”那边说完便挂了电话,完全不给他拒绝的机会。

==================================================================

几个月而已,一眨眼就过去了。几个月里他们真的再没见过,就算是学校里的碰面也只是一瞬罢了,连停下身打招呼也未曾有过。

 

康辉是个很执着的人,认定的事就不会变的。所以他不在乎别人怎么说。康辉一门心思的恶补着专业课知识。自然也没心思去管这些。文化课他不担心。还好他的努力没有白费他成功了。

 

只不过他不知道的是自己放在心尖儿上的人就没这么好运了。那天之后,少年回到学校,不论在哪儿总有人在背后对他指指点点。总之说什么的都有,但幸好啊,这些话并没有传到康辉那儿。所有人都说是少年缠着康辉,康辉太温柔不愿意伤害他才纵容自己。

 

“听说了吗?就是他自己勾引康辉的,康辉经不住诱惑就和他睡了呗。这种人玩玩也就可以了。你别说他长得倒还真挺清秀呢。”

康辉可太惨,摊上这么一个碰瓷的。甩都甩不掉。”

 

“还好有那照片,我看呀就是康辉自己找人拍的。不然怎么会那么清晰?康辉果然好计策呀!不愧是优等生。”

 

“不然你看老师一出马他们就不在一块儿了吧!之前像块狗皮膏药似的粘着人家,你看看现在。”

 

  听着那些人各种各样的猜测,他不由得发笑,同时也庆幸于当时的决定。还好他们分开了,否则骄傲如那人该有多难过啊?少年其实挺感谢叔叔那番话,让少年看清了他们之间注定不会有未来。就这样结束在这里挺好的,在他没受到伤害之前。如果不是自己的出现,他的未来轨迹本该是平安顺遂的正常人生。而不该为了自己忤逆师长,离经易道。

 

一个连考试的机会都没有的人,却要和人约定考广院。不过这不是早就料到的结局么?也许是那天早上醒来的那瓶跌打酒让少年有了错觉,才会心怀希望的提出期望。可招来的依旧是一番嘲讽。真真是自取其辱。早就该死心的不是么?

 

不管怎么样,只要康辉能好好地就行,他怎么样已经不重要了。高考前少年给康辉发了最后一条短信,好好考。加油!然后又用定时邮件设定了三天后的一封邮件。满意的将所有牵挂安顿。少年最终还是选择在高考那天晚上结束了自己短暂的生命。

 

不是害怕高考,只是觉得没必要了。其实如果不是为了康辉,他绝不可能撑这么久的。那天从窗台跳下去时,突然感觉到了无比的自由。其实他一直很羡慕小鸟。可以一直无忧无虑的飞在天空里。那一刻少年终于解脱了。

 

 

 

康,当你收到这封信的时候相信我已经离开了。不要伤心,不用对我愧疚,我不过是你漫漫人生长河中的过客,谢谢你成全了我。我本就是个薄情之人,这世上也早已没有什么让我留恋的。其实我想离开这个世界很久了,只不过一直没找到时机罢了,于我而言这其实是种解脱。对不起,我食言了,没能陪你一起去广院。如果可以希望你带着我的那份一起好好生活。一直在拖累你的我,终于能不拖累你了。那天你说你不会放弃,我真的很感动。有那么一瞬间我是真的想坚持的,可你要知道,一段好的关系应该是被大家祝福的而不是像我们这般众叛亲离。这条路太辛苦。我舍不得让你陪我走。我也不愿你为了我放弃所有的朋友。不值得!我要谢谢你曾经温暖过我的世界。在黑暗里生活了太久,我早已经习惯了黑暗。康辉谢谢你曾带我感受阳光,只是习惯黑暗的我不再适合这阳光。而你也不该属于黑暗。但我见识过阳光便会渴望温暖。对不起。可这温暖不该属于我。你去广院以后一定会遇见更好的人!所以忘了我吧,照顾好自己。最后望你一切安好。

                                                                权  绝笔

 

 

故事到这儿也算是讲完了,可夏冬青更加疑惑了。那为什么他会在这儿呢?他为什么没被鬼差带走?问题还没问出口,似乎知道他想问什么,朱广权儿就抢先开了口。

 

“别问我,我也不知道。等我再有意识的时候已经在他身边了。我想也许是我放不下他吧。又或许是老天怜悯让我在他身边多陪陪他。”说完自嘲的笑了起来。

 

话音刚落,店门口就响起了欢迎光临。夏冬青抬眼望去发现原来是赵吏带着个人回来了。

“那是因为这小子把人家骨灰做成陶埙带身上了,又不知道哪学的半吊子招灵仪式,把魂招回来了。可招回来了他也看不到自然也就不知道。所以就只能试各种方法了呗。”赵吏一进门就解答了刚刚自家傻小子的疑惑。

 

看着跟在赵吏身后进来的人,夏冬青刚想询问就瞟到身后那个人已经愣在原地。似乎在诧异他为什么会出现在这儿,心下已然明白来人是谁了。

 

   “你不是说你知道广权儿在哪儿的?他现在在这儿么?”跟着赵吏进来的人朝店内环视了一圈后焦急的发问。

 

“着什么急啊,他不就在那儿么,只不过你看不见。”闻言夏冬青瞪了赵吏一眼。您瞧瞧有这么往人心上插刀子的么?这什么人那?!!要不是打不过真是想把人锤进地里,听见赵吏的话那少年就已经不知道躲哪儿去了。

 

    另一边康辉也被打击的不轻,久久没有言语,夏冬青到底还是不忍心,想要上前去劝两句却又不知该说什么才好。思虑良久他还是决定去找那少年。

 

    “你…你没事吧?”夏冬青犹豫再三还是开了口“要不然你上我吧?”

 

    夏冬青的话明显是把人吓了一跳,看见少年震惊的神色突然反应过来,补充道“我是说你要不要附在我的身上,和他说几句?”

 

   “不行!夏冬青你活得不耐烦了么?上身的危险我没和你讲么?”没等少年说话已经有人反对了,赵吏一下就冲过来,搂着夏冬青说“不是还有牛眼泪么?我给那傻小子了。”转身对还愣在原地搞不清状况的少年说道“你还杵在那儿干什么?那牛眼泪的时效可没多久。”赵吏不满的催促道。

 

   “啊!谢谢!我去找他!”闻言少年突然反应过来,向着康辉的方向跑去。他有些害怕又有些期待。牛眼泪的方法真的有用么?印象中康辉好像试过这方法也没能看见呀。只可惜少年不知道这牛眼泪采集方法和时限都很有关系。所以那次康辉的牛眼泪除了让眼睛发炎自是没什么别的用途。可这牛眼泪毕竟是赵吏给的,还是可以期待一番的。最差少年不还是待在他身旁么。

 

   “广权儿,我终于找到你了!我好想你!你为什么要这样做?!”康辉颤抖的声音从背后传来。少年转过身确认康辉是真的看见了才颤抖着手想要摸摸面前人。而康辉则是直接冲过来想要拥住这个离开了他三年的少年。少年依旧是记忆中温润的样子。只是他们没想到的是,康辉竟从少年身体穿了过去。他扑了个空才想起来。少年已经永远的停留在了17岁。他们之间终究是错过了,他们早已是阴阳两隔了。他们回不去了,少年只能用手虚虚的描着眼前人轮廓,良久才开口道。

 

   “康辉,忘了我吧。我们回不去了。”少年看着康辉温暖的笑道,犹如少年第一次见到康辉时一般。

 

“我早就该走了。只不过我舍不得你就这么一直找下去。今天你终于能看见我了。其实这两年我一直在你身边。我之前一直奇怪你为什么总是摸着你脖子里的陶埙,我以为是在我离开以后你有了新的兴趣爱好,还为你高兴。直到今天鬼差大人告知才知晓原来你曾为我做了这么多!康辉,你为我做的够多了!真的够了。所以,忘了我吧。放过你自己也成全我。你一直这样我怎么舍得放心走呢?你答应我照顾好自己的。对不对?再为我吹一次那曲子吧。然后就忘了我好不好?我该走了。”

 

     康辉红着眼眶不停摇着头“你总说为了我好,可你从没想过我是怎么想的!我不觉得我没了你就能过得好!我喜欢你你也喜欢我,为什么我们不可以在一起?他们凭什么替你我做决定?!你从来没有拖累我!那些人欺负你是他们心理扭曲,你没有错!不是你的错啊!是我没能护好你。对不起!你不要再离开我了好不好?”

 

看着眼前的人突然很想上前去抱抱他。可是现在的少年就连最简单的拥抱都做不到,那一刻的少年突然就是想要去抱住他,但无论怎么想少年也只能虚虚的抱着他。电影里那些可都是骗人的。什么意念力,根本不存在的。少年还是松开了手,看着眼前人说。

 

“别说傻话了,你我都知道我们已经不可能的。你看,我现在连一个最简单的拥抱也不能给你。”少年一脸苦笑道。

 

   为了自己,康辉真的吃了太多的苦。他只知道当他再次有意识时睁眼看见的便是康辉笨拙的在尝试着某种招灵仪式,只不过自己就在他身边,他却什么也不知道。一个曾经信誓旦旦说自己是唯物主义者的人竟然在招灵。这段时间他所有的付出自己都看在眼里,自己就一直陪在他身边。

 

他表面看起来似乎是没有问题,可只有自己知道,那些都只不过是他的面具。有的人不理解甚至给他起了外号,她们叫他“旧社会”。因为他总是很严肃。可明明高中的他总是笑的很温柔好看的。你看,自己就算离开了他,还是依旧在伤害着他。他上辈子是做了什么孽才会碰见自己,不过还好,这一切很快就要结束了。

 

   少年转身向夏冬青和赵吏所在的仓库走去,“能帮帮我么?别告诉他。”

 

   夏冬青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赵吏就已经答应道“好。你决定了?”

 

   夏冬青眼神询问着赵吏让他给自己一个解释。赵吏哪里受得了自家小子的眼刀,于是解释道。

 

“那小孩不知道那淘来的方子招的灵,如果不是小孩身上一直带着那陶埙。小孩根本招不了灵。只不过不知道中间出了什么差错,导致这家伙的灵特别脆弱。我之前在宿舍楼见他就觉得奇怪明明执念那么重,周身却一点怨气也没有。后来带他回店里,那股执念反而消散了不少,我就知道问题在那小子身上,就回去找他一套话就验证了我的想法。果然是那小孩的执念一直维系着他。如果那小孩放下了,执念也就消失了,那他自然……”他不忍再说下去。

 

   “灰飞烟灭。”少年一脸无所谓的补充道。“我本就是个没有未来的人,也不信轮回转世,所以灰飞烟灭与我而言不过是再死一次而已。可他还有前路光明的未来,我们之间停留在这儿大约就是最好的结局。我很庆幸我们之间从未有过争吵,我们在彼此印象中还是最美好的样子。没因为争吵而变得不堪,可我不能一直挡着他。如果他一直放不下,他就不可能快乐更不可能拥有幸福。所以为了他,没有什么不可以。如果可以的话,鬼差大人请你帮我抹去他关于我的记忆吧。我知道这对你来说不难,但是如果您为难的话,只是请你们帮我瞒住他好么?谢谢你们。还有,祝你们一直幸福。”少年笑的很开心。

 

   “没有别的方法了么?一定还有别的方法对么?”夏冬青不死心的问着。赵吏轻轻的摇了头搂住了他。

 

赵吏在这世间经历过这么多悲欢离合其实早已麻木了,是怀里的人一点点的唤醒了他那颗麻木的心。但赵吏最后还是经不住自己小子的念叨还是决定帮一把让少年走的安心点,夏冬青还是找赵吏多要了几瓶牛眼泪送给了少年。既然注定要分离就好好享受这几天吧,少年接过牛眼泪谢了人就离开了仓库。

 

 

   门外康辉一直在和少年说着什么,少年还在安慰着他,他们聊了很多。从前那些不敢轻易说出口的爱恋,并未被时间所挥发。反而经过时间的发酵而变得更加的浓厚,只是他们都默契的没有谈及少年已经死亡的事实。

 

他们聊了整整一夜却仿佛不知累一样。第二天他们去了游乐园,去玩了碰碰车和卡丁车,还体验了骑马和射箭最后去了旋转木马。从游乐园出来又去看了电影,他们就像普通小情侣一样看完电影又去吃饭。两个人漫步在街边,一天很快就过去了,牛眼泪也快用完了。他们不知不觉的又回到了那家便利店,他们想去谢谢夏冬青他们。进了店,还没来得及打招呼,收银台的人便听见了欢迎光临的提示音。

 

  “你们来了!”夏冬青抬眼看见是他们惊喜的先开口了接着就把少年拉进了仓库。“你和他说了么?你快没时间了!”夏冬青焦急的开口问道。

 

    而少年却依旧淡淡笑着摇了摇头“不用告诉他,其实这样也挺好。只是希望你能帮我保守秘密。不要告诉他。谢谢你!”

 

   原本只是好奇他两怎么突然神神秘秘的听墙角的康辉突然推门冲进去,质问道“到底有什么事你又要瞒着我?说好了我们之间以后不会再有秘密的!难道你又要抛下我一人离去吗?”

 

被突然冲进来的康辉吓到,屋内霎时一片寂静。少年正欲开口时,却有人替他解了围。

 

    “告诉你有用吗?你是可以放下他还是能做到不再想他不再爱他?你知不知道他离世后本可以早就去投胎的,是你的执念困住了他。让他想走走不了而你又不可能和他在一起。而你这样放不下他,他也不放心徒留你一个人。今天就是他最后一次投胎的机会,如果错过这次机会他就只能永远做一个游魂直至灰飞烟灭。”赵吏一口气说完就跑到夏冬青身边了。他也只能帮到这儿。

 

谎言嘛,七分真三分假最不容易察觉。少年确实是错过了投胎,只不过是早就错过了机会。如果不是自己抽空去查了下,根本不知道还有这回事。果真是两个痴情人,可惜只能是错过了。

 

    听了赵吏说的话康辉呆立在那儿,久久没有动作。夏冬青拿手在他面前晃了晃,他才如梦初醒般看着他的广权儿,他好不容易才找回来的广权。

 

“他说的是真的?为什么不告诉我?如果他不说你是不是就打算再错过这最后一次?!!”他激动的问着,连声音都带上了哽咽。

 

   “你冷静一点,我不告诉你就是不希望看到你这样。何必让两个人都难过呢?没关系的,不过是再死一次而已。没什么大不了。你现在这样我怎么能放心?我希望我们最后的日子可以开开心心的。别哭。”少年温柔的看着面前不停落泪的人。想要替他擦去眼泪。眼泪却径直穿过他的手砸在了地上。一切都在朝着预料的方向发展。这很好。他的康辉该是无忧无虑的而不是如今这样痛苦。长痛不如短痛,再拖下去只会让他越陷越深。

 

   康辉冷静下来后,向赵吏说道“是不是只要我放下广权儿,不再思念他。他就可以去投胎了?”

 

   赵吏点点头“理论上是这样,但你。。。”不等赵吏质疑,康辉就截断道。

 

“我可以做到!为了他我可以!”闻言赵吏笑了笑。真不愧是一对儿。说出来的话都一样,不知是该羡慕他们还是该为他们难过。

 

 “我可以帮你剔除所有有关他的记忆,但前提是你要是自愿的。”赵吏还是问了,一个早就知道答案的问题,康辉自然是毫不犹豫的答应了。

 

赵吏马上开始施法。康辉盯着他的广权儿笑着,他很久没有笑的这么开心过了。而朱广权也看着他笑着。

 

随着施法时间的推移,朱广权的身体在慢慢地变淡,慢慢地离开康辉的视线。康辉脑海里的广权儿的身影也在逐渐模糊。

 

 “祝你幸福。” “祝你幸福。”康辉和朱广权在心里对对方说道。他们都以为自己成全了对方。

 






感谢看到这儿的您。




评论(23)

热度(167)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